hz

微博名:HZ含朝
寒暑假更新,平常随缘,谢等
全文皆原创,勿抄
勿上升真人
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恋爱观婚姻观朋友们
文文只是突发奇想不可模仿

吴世勋/5.条件是~小师妹!

最近有点不对劲,据多人反映,每当他们下山想要行侠仗义的时候,就会突然窜出来一只妖帮忙,哦,也可能是很多只,原形人性都有。

在各大门派商议下,他们决定去找妖族的首领谈谈。

不谈不要紧,一谈醉风阁的长老可就发了彪,当场甩了句狠话然后走了。

原因是这样的:妖族首领提出人族与妖族和平共处,对于恶意重伤对方族群的人或妖平等处置,共同击退邪祟(作祟害人的鬼怪),当然了,条件是,温冉冉。

没错,他们要一个人,正是醉风阁处处偏袒的人。


“欺人太甚!”

长老气得脸青一阵紫一阵的。



“鉴于你们有所进益,也该正式下山历练,出去走走。”

思虑良久,长老把温冉冉和边伯贤叫来,说了一通,总而言之:走得越远越好。

“这是什么新的考验吗?”

温冉冉压低了声音,不解地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边伯贤不着痕迹地摇摇头。

不过,也好,出去历练,谁知道他在做什么。


“弟子遵命!”X2




“…吴少侠。”认命般的语气。

一下山就遇到这人,边伯贤都快习惯了,这不就是奔着他小师妹来的吗。

“世勋!”

看到来人,温冉冉直接一个虎扑上去,吴世勋顺势将来人托起,毫不顾忌地吻上她的额头。

边某:“?”


“不准备解释一下吗?温冉冉。”

边伯贤捏着她的耳朵,将其拽到自己身边。

“就是你,看到的这样啊。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“呃,好久之前?”

“好啊你!”

于是边伯贤开始了他的监督之路,总的来说,就是盯着吴世勋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。

奈何…


“夫人?”

“夫人~”

“夫人!”


“呸呸呸,你叫谁夫人呢!我师妹还未出阁呢!”

终于他忍无可忍,在客栈前忍不住插口。

“老板两间房~”

温冉冉拿着一锭银子进去。

吴世勋冲他挑眉,紧随着进去。

“两间?!”

这两人才认识多久?

边伯贤只觉得自己胸中积火,他算是知道自己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的心情了。


当然,本来目的是让温冉冉有多远就跑多远的醉风阁长老估计也没想到,他这个举动,恰恰随了某位少主的意,把自己的好徒儿送上了门去。


彻夜长谈,边伯贤勉强承认这个来路不明的吴少侠。


一路打怪升级(并不),跋山涉水(游山玩水),日子过得好不快活。

怪不得师兄师姐们往日都盼着出阁历练,没有门规约束,还鲜有邪祟挡道,就算是有,仅凭温冉冉一人应对也得心应手,岂不快哉!



“救命!”

深山老林里,他们穿过途中听到有人求救,心下疑惑,却也怕是真的有人被困。

边伯贤有些许犹豫,这地人烟稀少,多半是什么东西假扮而成,出门前长老就千叮咛万嘱咐,让他照顾好这个小师妹,千万千万不要弄丢了。

就是不知道被人拐走算不算弄丢。

“师妹!”

犹豫之时,温冉冉就已经付诸了行动,她是不怕的,因为有吴世勋。

她知道他有多厉害,所以不怕。


是个医女上山采药,不小心跌入了猎人埋的陷阱,灰头土脸地被拉出来。

“谢谢二位少侠!”不然她恐怕得等到第二天早上了。

“无事,这么晚了,还来采药?”边伯贤环顾一周。

“啊,因为有些草药只在晚上生长,坠着的果子到早上被阳光晒到就自动消散了。”

说是这样说的,但那人背后的篓子里还是空空如也。

察觉到温冉冉地目光,女子尴尬地笑笑,“还,还没找到。”紧接着又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,“好俊俏的小娘子,不知年方几何?”

温冉冉嘴角一抽,俊俏她是没有疑议的,但是小娘子这个称呼算怎么回事,还有刚刚,为什么说是两位少侠?她也是!

“醉风阁温冉冉,这是我师兄。”

“那倒是我冒犯了,”女子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话让眼前人有些不快,只是这一身绫罗绸缎,委实不像一个修仙平叛之人,“看来是三位少侠救了我呢。”

笑眼盈盈的模样,很快提升了温冉冉的好感度。

“你家在哪儿?要不要我们送你回去?”一个女子孤身一人在这深山老林里也不安全。

“不用啦,我家就在这附近,我回去很快的!当然,如果你们跟我回去的话也欢迎,家里没什么可招待的,不如你们带点草药走?也能备不时之需。”

“也好。”边伯贤思忖了一下,还是觉得她自己一个人不太可行,更何况,他们也的确需要一些草药。


“到了!”

这不就,转了半个圈吗?

看着眼前简陋的小屋,温冉冉很好奇这人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。

“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嘛~”女子不好意思地辩解,却还是将他们三人引了进去。

幸亏能坐得开呢。


等到下一个小镇,不出所料地,吴世勋和边伯贤两个人就像是较起劲一样,买的东西都拿不下。

当然大多数都是买给她的,衣裳首饰简直应有尽有。

“其实我觉得,穿得轻便些就好…”

这要是遇到个打不过的什么东西,她还能跑不是。


“我师妹那么好看,当然要穿得精致了!”

“夫人只管自己喜欢就好,剩下的我来解决。”

“什么夫人!再说一遍,我家师妹还未出阁!”

“迟早的事。”

“迟早你个鬼,我不同意,我师尊也定然不同意!”


于是乎,一路上吵吵闹闹,听得温冉冉耳边都快起了茧子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